市面上的婚友社很多,但素質不齊,比較知名的有樂福里party✩party,今天就來跟分享我參加樂福里party✩party、「未婚聯誼同學會」和17Marry的實地換桌聯誼體驗心得。

       首先市面上人氣最高的聯誼單位是樂福里,它的插播式廣告幾乎遍佈所有網站,就連維基百科上都有XD。樂福里舉辦聯誼活動算是比較固定的,幾乎每週六2場,每週日2~3場,年齡層依不同的活動主題而定。如果是「七八年級高挑男孩」的主題,參加的男生大多比較偏年輕態的,25歲到30初的居多。但如果是參加學歷或資產類限制越高的主題,參加的男生的平均年齡越高(大多超過35歲)。我就參加過「台灣十大學府男孩」那場活動,因為限制學歷是五大四中、工作學歷都要好,所以大多男生都是有一定資產、或事業有成的熟男。而且,資產類限制越高的主題,男生年紀越大,結婚成家的需求目的也比較強烈。換桌聯誼的好處是有效率、速戰速決,妳可以一口氣認識十幾二十個來自各行各業的人,可以拓展人脈,但聯誼的主要目的還是去認識潛在交往對象的。但說實話,裡面的男生感覺有些有點木訥木訥的,是不會討女孩子歡心的那種型。他們各方面的條件大多普普,單就個人魅力而言,我覺得大部分是不太會來電的那種型>_<。可能個人品味不同,我個人比較傾向於要麼陽光暖男、要麼霸道總裁之類個人特色鮮明的。嗯…不過如果是真的是那種很有吸引力的男生,現實中早就被脫單了,也不會來聯誼,所以這也是常態,心態放平就好。其實樂福里有分永春場次和餐廳場次,永春場次的價格是男生600多,女生249。餐廳場次會稍貴,但男生一樣是600多,女生400吧,餐點稍好一點,是英式糕點之類。但我覺得永春場次和餐廳場次其實沒多大差別,其實這種聯誼活動都是為了跟人聊天認識人的,不用特意來聯誼享用美食吧,聊天和用餐是不能好好兼顧的。所以就算永春場次只有炒泡麵、炒飯、烤土司而已,也是主流選擇。樂福里的身份審核其實不嚴格,男生聯絡簿上的名字很多都是英文化名,不是實名。另,聯誼期間聽同桌的女生說,其實樂福里參加人數偏多,男生參加聯誼的重複率很高,因為樂福里的男生費用也算是蠻經濟實惠的,他們如果聯不到就會一直聯,這樣一來就會拉低會員素質。

     「未婚同學聯誼會」餐點就還行,它的地點設在咖啡廳,所以都有蛋糕咖啡什麼的精緻糕點,不像樂福裡烤土司和加熱炒飯那麼隨便,最重要的是我去參加「未婚同學聯誼會」完全免費耶,因為我年紀比較小,他好像規定八年級女生都免費。他其實有分「社會組」和「輕年組」,我第一次參加的時候不知道這個分組,去了「社會組」,結果全場男生都35up,40好幾的也占了不少數。= =而且咖啡廳暗暗的,每個人的臉看上去都挺有光彩的,當場看還真的看不出年齡。「未婚同學聯誼會」真的是「活動」如其名,現場人蠻多的,七嘴八舌,好像一群老同學聚在一起話家常,氣氛是很活絡、很熱情的。可是我完全看不出是找對象的樣子,更像是好朋友們打開了話匣子然後滔滔不絕。嗯……總之就是男生們很淳樸,很會聊天就對了,雖然聊著聊著我就會忘記誰是誰。以我的眼光看,大多數參加的男生都是樸實保守的上班族,而且年紀偏大的熟男熟女參加的重複率比較高。

       再來就是party✩party,它是比較日式的聯誼活動,每次人數很少,最多只有8對8。它在每週六週日比較多場,但常常週三、週四、週五也會常常排一場,是舉辦聯誼活動算是最頻繁的婚活公司了。它和其他換桌聯誼不同,它是設置男生女生各8個小空間,分為8個號碼。同樣是女生不動,男生按照主持人引導分別到這8個小空間中去和一個女生攀談,聊天的時間大概6分鐘左右,到點男生就換到下一個空間單位中和下一個號碼的女生聊。結束後還有APP點贊和配對活動,配對成功的男生和女生可以留下來繼續單獨聊一會兒,如果沒有配對到就可以先走了。party✩party設置這一格格小空間的目的號稱是一對一交流空間保有隱私,可是其實隔音效果不怎樣,隔壁空間的聊天聲音若大聲一點,就能聽到隔間聊天的內容。一對一聊天其實讓目光更專注在一個人身上,但據某些男生說:「有的女生在聽完職業之後,如果覺得條件挺一般的,接著就失去了聊天興趣了。」然後男生就不知道該怎麼聊了,兩人就陷入了沉默的尷尬境地,這也算是一對一聊天的缺點吧。我覺得參加party✩party一次才認識6到8個人,當比較少人報名的時候,有時候人數4:4它也會舉辦。對於參與者而言,聯誼都花一樣的錢,為什麼不去多對多換桌聯誼認識比較多的人呢,而且party✩party的男生也不是優秀到是百里挑一,只是符合一定條件就能通過審核參加了。

       17Marry的換桌聯誼與市面上大多聯誼單位不同,它主要是為他們的會員而舉辦,有多餘的名額才會開放非會員報名。17Marry換桌聯誼人數控制在16對16,人數雖沒有樂福里那麼多,但女生的平均顏值遠遠高於樂福里等聯誼活動,男生的氣質也比較偏向斯文穩重類型。男生的年齡大多在70年次後,但女生都是72年次後,女生的年紀限制是基於生育年齡的考量。所以換桌聯誼的現場一眼望過去都是神采奕奕、美麗亮眼的漂亮美眉們~連會場的店員都說17Marry的聯誼是顏值最高呢。聯誼會場的男會員們雖然算不上非常帥,但都相貌端正、舉止得體,談吐之間傳達出良好的教養和品性,可見17Marry對會員篩選之用心!順帶一提,在我踏入會場還沒入位的時候,對面坐著的紳士就看出我有點口渴說要幫我倒一杯水,這不是出自於某種不純的目的,而是出自於一種善意和溫暖,這是我參加別家的聯誼活動中不曾感受到的。所以說17Marry的男會員給我一種值得信賴的感覺,一種人性的善良和心靈的高貴。

 聯誼結束之後開始對這家公司感興趣,於是和主持人聊,對17Marry公司的經營理念和入會原則有所了解。原來老闆是個醫生,17Marry對會員的篩選十分嚴格,將每個會員的素質真正維持在菁英客層的水準上,男生以有一定資產、有能力養家為基本門檻,所以對每一位男會員的身份背景都認真的把關。不只是男生,17Marry對女生篩選也有一定的要求,主持人說戀愛顧問機車到連人品都要管,有點over,他們是以一對一排約的專案為主,按照不同年齡和需求分為客製相親專案金龜婿專案 小資女孩免費排約專案 二春專案等等。他們和專門舉辦換桌聯誼的樂福里不同之處在於,它是真正以結婚和穩定交往為前提的排約制,是按照個人的需求為您匹配屬於且適合與您攜手走長遠的另一半。換桌聯誼的好處是有效率,速戰速決,你可以一口氣認識十幾二十個來自各行各業的人,但屬於亂槍打鳥碰運氣,認識後要重新了解背景蠻浪費時間的,很多交往一陣子有感情後才知道背景不適合要取捨更難過。

一對一可以省下很多去了解對象的時間,提高精準認識對象的效率。如果有人能幫你過濾、篩選,就不必花費過多的時間和精力去了解對方背景,只要好好去經營自己的婚姻大事,何樂而不為呢?我決定開始參加一對一,再和大家分享相親後的感想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ry Peng 的頭像
    Mary Peng

    Mary Peng的部落格

    Mary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